Date

vn.py是否提供历史数据?

答:作为开源项目,vn.py本身不提供历史数据服务器,但是提供了几个历史数据的解决方案:

  1. vn.trader下的IF0000_1min.csv包含了三年多的股指期货连续合约的一分钟数据,用户可以使用ctaHistoryData.py中的脚本函数将该数据导入MongoDB后用于回测;

  2. ctaHistoryData.py中同时提供了从通联数据的API接口一键下载建立本地数据库的函数,用户使用前需要购买相应的数据授权;

  3. vn.trader中的dataRecorder模块可以用于将每日的Tick行情数据收集后汇总成1分钟K线并插入MongoDB数据库,数据格式和ctaAlgo模块中使用的通用,该模块默认关闭,可以通过文件夹下的DR_setting.json来进行配置。

是否能在Mac下使用?

答:不能,目前国内的柜台API接口只提供Windows和Linux下的接口,封装后的vn.py接口也只能在对应的操作系统使用。

是否提供Windows下的64位Python的封装?

答:无,一方面国内部分柜台接口只有Windows下的32位版本,另一方面部分常用的Python库不提供64位的版本,因此出于兼容性的考虑,官方的vn.py只支持Windows下32位的Python(Linux下是64位),但目前有社区的用户自行封装编译了64位的API。

Python 3版本?

答:目前Python 3的全局锁GIL性能远逊于Python 2,导致运行速度整体低20-40%不等,同时过去半年有一些社区反馈信息表示Python 3的坑太多,因此官方暂无支持计划。

Linux版本?

答:目前已经有社区贡献版本的linux编译工具,作者测试可用,包括详细教程的官方版本将会在2016年完成

如何获得LTS测试账户?

答:LTS是华宝证券目前独占的证券交易柜台,实盘账户的开户需要500万资金(特殊情况会有例外),测试账户可以联系他们的客服申请。服务器地址、经纪商编号等在获取账户后华宝证券都会提供。

如何获得CTP测试账户?

答:推荐上期技术开发的这个网站 http://simnow.sfit.com.cn/ 可以选择自己未来打算使用的期货公司开立仿真账号。

为什么Demo中exe文件夹下的demoMain.exe文件运行报错?

答:请将exe文件夹复制到一个没有中文的路径名下(如C:\exe),再运行demoMain.exe。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是将Python文件打包时使用的nuitka工具对中文支持有问题。

是否提供历史行情数据?

答:用户可以使用vn.datayes模块和vn.trader中的CTA功能来建立历史行情数据库。

尝试连接CTP或LTS接口时,出现”empty location for service name in line 17 of file ....\source\network\serviceName.cpp”或者”invalid location in line 44 of file ....\source\network\ServiceName.cpp”错误如何解决?

答:在输入服务器的地址或者IP时,注意不要漏掉前缀的“tcp://”。

运行时出现”ImportError: DLL load failed: %1 不是有效的Win32应用程序”错误如何解决?

答:请去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zh-CN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40784 下载x64和x86的vcredist(VC运行环境),并安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