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

目前项目状态

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,完成了CTP API的vn.ctp封装,以及用于展示如何使用vn.py框架开发的vn.demo,两者均已发布到github上。

接下来将会发布几篇和vn.demo相关的教程。

vn.demo介绍

该demo主要用于展示如何使用vn.py框架开发交易平台,使用了vn.event和vn.lts模块。

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

如何使用

常规用户可以直接运行exe文件夹下的demoMain.exe。

对开发有兴趣的用户需要根据vnpy.org的教程3安装相关的开发环境,然后通过demoMain.py和demoMain.pyw(无cmd界面)运行。

实现功能

demo的实现参考了盈佳和尔易的LTS交易平台,功能如下:

  1. 行情、持仓、账户、成交、报单的监控

  2. 平台的日志记录

  3. 下单交易,实现了LTS提供的所有订单类型和交易类型

  4. 双击报单监控中的单元格撤单,以及下单交易组件一键全撤

文件说明

  • demoApi.py主要包含了程序的底层接口,对vn.lts中的API进行了简化封装
  • demoEngine.py主要包含了程序的中间层,负责调用底层接口
  • demoUi.py主要包含了用于数据监控和主动函数调用相关的GUI组件
  • demoMain.py包含了程序的主函数入口,双击运行
  • demoMain.pyw功能和demoMain.py一样,双击时会自动调用pythonw.exe运行(无cmd界面)

nuitka编译说明

要执行nuikta编译,请在本文件夹下打开cmd,并输入以下命令:

nuitka --recurse-all --windows-disable-console --icon=C:\vn.demo\vnpy.ico demoMain.py

其中C:\vn.demo\vnpy.ico需要修改为用户vn.demo文件夹的路径。

LTS测试服务器地址

行情 tcp://211.144.195.163:34513

交易 tcp://211.144.195.163:34505